初入寶藏巖,渾不知其所以然,小徑穿繞,起伏不止,欲舉步向前或右,竟有茫茫之感。

Image00001.jpg

抉擇.其一

Image00006.jpg

抉擇.其二

忽見一陃室,四壁傾其二也,唯一瓦盆殘片屹立半傾磚牆之頂,生育一抹綠意,其間能生且安之意,再三顧之。

Image00002.jpg 

且安

復見一樹盤糾於頹傾之廢墟之上,由下觀之,頭角崢嶸,所覆枝葉竟可半蔭此殘破之所,其勢吞天。

Image00003.jpg 

崢嶸.其一

其枝幹亦如人肢,遙指近所之寓,如伸五指欲觸。

Image00004.jpg 

觸碰

沿狹路而行之,於十字廣場暫歇,仰頭向天,竟見灰白水泥爭豎於方寸之間,方方整整,層層疊疊,無一絲協調之感。

宛若軍人舉劍向天,行於其下,壓迫之情莫可言喻。

Image00007.jpg 

崢嶸.其二

倉惶走避至他處,待喘氣休憩之時,又見角落所立之街燈已然斑駁不堪,難以為夜歸之人指引前路,而高附於半壁之監視器亦遭街燈所礙,無法照見來人來時來路。

思之,世間又有多少事猶如此景?

Image00008.jpg 

未被守護的歸途指引

行至高處,又見一傾棄民房,牆破磚露,屋側枝椏稀疏之樹木宛如冷眼旁觀屋起牆倒之見證者。

興盛之事亦有衰敗之日,後人足踏前人物事,豈能不湧感嘆之意?

Image00009.jpg 

見證

一側屋宅,置數椅於其頂上,乘坐其上,山風秋意共冷氣主機排熱俱在,青翠林木與水泥高架並存,立地眺遠,天下盡有之,又與誰爭歟?

Image00005.jpg 

無爭

另一高椅,飾以鮮豔之色,適逢秋雨方歇,椅內略有積水。

水中黃澄澄的鴨群遇風吹拂則輕巧遊走,如此悠遊妙處豈只不可言妙哉?

Image00011.jpg 

悠然自得

至此,遊賞已屆尾聲,臨去之時,見路旁樹梢結有兩果實,深綠暗翠,兩相為伴,與其下之數宅寓相映成趣。

Image00012.jpg 

常伴

本日之行,稍嫌匆促,待他日必再次前來拜訪,以細細品嚐其歷史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