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盤切得方整的麵包,值多少錢?

一壼發色濃郁的春茶,又該值多少錢?

這些都不值錢。

真正該花錢去買的,是悠閒的午后時光,以及職人纖細的營生手腕。

初入店,眼見一櫃子的茶品,繁多之數直教我眼花潦亂。

為我的心情選茶,就交給深諳此道的職人即可。

Image00012.jpg  

覓一壼閒散逸情

泡茶,與天地所有生養道理相仿。

細心的對待,精確的火候,耐心地等待。

前兩者是我花錢買來的,為客之道,至少我可以辨到第三件事。

飲茶豈可無茗點相佐,顧盼左右,即見麵包充盈櫃中,觀之愈發誘人。

Image00003.jpg 

半櫃子麵粉與酵母

不多時,餐點上桌。

不能說是精緻,但是以這樣的價位,這樣的氣氛,賣這樣的價錢。

可以了。

略為烤過的麵包,沾上蛋汁,在口中泛著香甜味。

在武夷山春茶未沖之前,用些點心也頗舒適。

Image00024.jpg 

四色。 

用餐畢,職人開始點茶。

等待時,靜觀閱手中閒書,任憑店內輕音樂浸透身軀,亦是樂事一椿。

方閱至段落,閤書而盼,卻見一事物。

Image00043.jpg 

彩蝶伴銀霜

年來,似是虧待了。

無錦衣玉食,亦無榮華富貴。

數年奔波,竟令檀髮成霜鬢。

圓潤耳珠竟有華絲相伴,心頭一痛,忽不能言語。

 

良久,職人端茶而至,我卻無心品飲。

就著憐惜,一飲而盡,渾然不知其滋味也。

Image00028.jpg 

結,交織並蒂

可惜一壼好茶,只待改日再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